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MV《再逛新城》首发 看看拉萨新气象

来源: 拉萨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8

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之际,拉萨市推出全新制作的MV《再逛新城》。


经典歌曲《逛新城》创作于1959年,几十年过去了,熟悉的旋律一直萦绕在耳畔,一代代建设者们用汗水谱写着新的时代华章。


《再逛新城》MV,邀请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对经典歌曲《逛新城》进行重新编曲,邀请著名歌唱家李丹阳、表演艺术家张光北和拉萨市歌舞团多吉、次仁拉姆共同演唱,展现新时代拉萨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展示拉萨各族人民心向党、心向祖国的昂扬风貌,带你去领略新时代的新拉萨!




近年来,抢抓交通发展黄金期和战略机遇期,拉萨交通实现了“探索起步”到“快速发展”的过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交通的发展重塑着城市的空间,推动着城市更新再造。





公共环境的改善,重点项目建设的推动,经济发展的平稳运行,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各族群众的心里。越来越多人民群众依靠生态脱贫致富的故事在上演,这正是拉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生态保护的真实写照。



聚力产业创新,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拉萨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加快全市文化事业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成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3月28日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我们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回望光辉历程

让我们寻着熟悉的旋律

MV《再逛新城》

再出发


在奋进新征程中

让我们着力推进“四个创建”

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谨以此片“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