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务公开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3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为自治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部门,单位机构数为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起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拟订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2.研究制定西藏旅游及建设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重大战略,负责加快推进西藏旅游和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基础理论、政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统筹全区旅游要素建设和改造。

3.统一管理全区旅游行业标准化工作,负责制定旅游行业服务标准化并监督实施;负责旅游信息化、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4.依法做好全区旅游行业的综合平衡和宏观调控;统筹协调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承担旅游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负责旅游行业的统计和分析及行业信息发布工作;统筹协调旅游发展中需要研究和解决的突出问题;监测旅游经济运行。

5.负责统筹规划全区旅游资源,组织开展旅游资源普查;统筹协调指导全区重点旅游资源的管理、开发、保护工作;审核指导旅游景区(点)的开发利用项目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6.负责组织编制全区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目录,促进和引导全区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参与拟订全区发展旅游产业的国家和地方投资计划;负责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管理工作。

7.负责西藏旅游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开展对外旅游业务交流;培育和开拓国内、入境和出境旅游市场,研究制定发展措施并组织实施。

8.负责向入境游客签发《旅藏确认函》和《中国签证通知函》;负责旅游公共服务行政审批的统筹管理工作;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9.制定并实施旅游人才发展战略,指导全区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执业资格及等级评定制度;负责导游员资格审核、认定、发证、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监督各地(市)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依法受理、查处重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11.负责全区旅游行风建设。

12.承担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单位构成如下:

1.行政机构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藏政办发[2014]113号)文件,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8个内设机构(正处级):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旅游促进与合作处、监督管理处、旅游产业发展处、财务统计处、规划处、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

2.事业单位机构

根据《关于自治区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批复》(藏机编发[2011]33号)文件,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设3个事业单位机构:旅游培训中心(副县级)、旅游执法总队(正县级、参公)、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县级)。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收入7076.66万元,比去减少852.16万元,同比减少10.7%;支出7076.66万元,比去年减少852.16万元,同比减少10.7%。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总额7076.66万元,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额7928.82万元减少852.16万元,同比减少10.7%。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总额7076.66万元。基本支出2538.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82.4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29.4%;商品和服务支出346.82,占预算总额的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5%。项目支出4538.0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4.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收入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收入269.39万元,全部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收入2269.2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预算收入463.03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旅游执法经费、旅游行业管理、机关党建、第一书记办实事经费等。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预算收入4075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布达拉宫LED显示屏维护、旅游规划编制、旅游宣传资金等。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2538.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82.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6.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082.4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58.06万元、津贴补贴896.87万元、奖金104.5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9.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7.7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2.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74万元、住房公积金150.6万元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1.7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46.82万元,其中:办公费5.11万元、水费1.15万元、电费4.86万元、邮电费23.4万元、取暖费41.63万元、差旅费52.54万元、工会经费27.19万元、福利费0.46万元、维修(护)费2.74万元、会议费14.4万元、培训费7.54万元、公务接待费14.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43.03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8.7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4万元,其中:抚恤金60万元、医疗费补助10万元、退休费4.4万元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5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三公经费”预算收入57.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14.01万元,比上年减少2.98%;公车运行维护费43.03万元,比上年减少3.02%,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一)公务接待情况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严格接待管理,无公款大吃大喝,无公款旅游,无违规发放奖金、福利、津贴等行为。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严格审批程序,对公务接待规格,严格按标准执行,规范接待开支,严禁超标准接待,有效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情况

    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公车管理,实行定点停放、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制度,把公车的管理职责、使用职责、燃料费控制、维修流程及费用控制等环节纳入制度的监控,最大限度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控制公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无购置车辆预算,单位车辆保有量为19辆。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收入7076.66万元,支出7076.66万元。

  3. 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收入7076.66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收入269.39万元,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预算收入178.17万元,旅游宣传预算收入4075万元,旅游行业业务管理预算收入2552.6万元,其他文化和旅游预算收入1.5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支出7076.66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支出269.39万元,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预算支出178.17万元,旅游宣传预算支出4075万元,旅游行业业务管理支出2552.6万元,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1.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收入7076.66万元,基本支出预算收入2538.6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收入4538.03万元。预算支出7076.66万元,基本支出2538.63万元,项目支出4538.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布达拉宫LED显示屏维护400万元为政府采购。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年初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固定资产总额2782.89万元。其中:房屋9715平方米,价值1427.45万元;车辆19辆,价值713.4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641.9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2019年预算编报时按照相关要求,在项目申报前对各项目进行考核,设定合理的绩效目标,确保项目实施达到既定目标,实现良好的效益。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2019年部门预算中,我厅我专项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中,我厅无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2019年2月1日

     

    附件:

  1. 2019年度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预算公开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