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昌都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来了,请重视!

来源: 昌都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30

昌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第8号 

尊敬的各位来(返)昌人员、全体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疫情总体呈多地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居民身心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理
    (一)风险区未划定时人员管理。国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时,按照中风险等级进行管理,机场、检查站要对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区)来昌人员进行“藏易通”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市内正常流动。核酸检测证明过期或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立即分流至指定场所进行核酸采样,需在指定场所留观等待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

    (二)风险区划定后人员管理。疫情发生地划分为中高风险地区后,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昌。对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28+4”隔离观察28天、健康监测4次。对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14+3”隔离观察14天、健康检测3次。隔离期间,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二、国外入境人员管理
    从国外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昌人员,外事、出入境管理等部门要采取前端劝阻,至少在内地待满21天(入境第一天开始计算)携带至少6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隔离证明和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可不带血清抗体检测证明)进藏返昌,经机场、检查站查验资料齐全后交由所在社区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凡到达我市时入境时间不满21天的,落地后闭环运送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至满21天,隔离期间实行2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三、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凡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本通知规定,或相关要求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查处问责。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昌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留观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六、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重点关注地域为有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区。

    七、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仍是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