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期“本地游”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

来源: 区旅发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快疫情后我区旅游业快速复工复产,推动消费助企,着力提振旅游市场消费信心和活力,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及涉旅企业参与到本地游活动中,激发游客恢复信心、安心出游,助力西藏旅游经济优质复苏。现制

定第三期“本地游”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雪域吉祥  冬日游礼

三、发放资金

本地游消费券剩余总资金20993151.47元。

四、发放平台

中国银联云闪付APP,负责消费券的发放及核销

五、参与对象

通过云闪付GPS定位在西藏辖内的用户

六、参与商家

全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含民宿、特色酒店)、家庭旅馆、汽车租赁企业。

七、票券领取

(一)景区、酒店消费通用券:可在云闪付首页-本地专区-本地游页面领取300元景区及酒店消费券券包1个,可用于门票和二次消费,券包包含60元、90元、150元消费券各一张,单用户票券有效期内仅可领取1次券包,票券有效期为9天。

(二)酒店住宿通用券:可在云闪付首页-本地专区-本地游页面选择领取满200减100元;满400减200元;满600减300元通用券中任意一张。单用户票券有效期内仅可领取1张票券,票券有效期为9天。

(三)汽车租赁通用券:可在云闪付首页-本地专区-本地游页面领取满500减200元通用券一张。单用户票券有效期内仅可领取1次,票券有效期为9天。

(四)云闪付用户在票券有效期(9天)内共计可领取最高总价值800元不同种类的通用券,用户需下载注册云闪付APP,并完成绑卡,领券时,用户需打开手机定位功能,并允许云闪付APP获取位置信息,仅限GPS定位在西藏辖内,领取成功后即可在指定商户进行票券核销。云闪付用户可在“我的—奖励—我的票券”里查询消费券领取情况,活动规则及参与活动的商户可在云闪付首页-本地专区-本地游页面查看。

 八、票券使用方式

(一)所有消费券的承兑时间为每日09:00-23:00,票券有效期为9天,逾期作废。消费券实际有效期以券面展示有效期为准。

(二)获得消费券的用户,到店消费结账时,请先告知收银员使用云闪付APP消费券,出示云闪付APP生成的“付款码”,收银员用参于活动POS机扫码收款,云闪付APP用户使用卡号62开头的银联卡完成支付。

(三)景区、酒店消费通用券:单张消费券可享单笔订单金额满70元时立减60元优惠,订单金额满100元时立减90元优惠,订单金额满160元时立减150元优惠。

(四)酒店住宿通用券:单张消费券可享单笔订单金额满200减100元优惠,订单金额满400减200元优惠,订单金额满600减300元优惠。

(五)汽车租赁通用券:单张消费券可享单笔订单金额满500减200元优惠。

 九、票券发放时间

每月的1日、2日、10日、11日、19日、20日每天12点发券,先领先得,领完为止。如票券有结余,将在每月28-30日期间内每天12:00进行剩余票券总量的发放,先领先得,领完为止,若活动效果良好,则根据实际情况将进行资金追加发放。

 十、活动要求

(一)西藏自治区旅发厅负责活动总体协调和组织推进工作,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安全有序推进消费券发放工作。

(二)中国银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负责“云闪付”APP支付平台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消费券发放及核销工作,提供消费券核销的平台技术保障、云闪付宣传推广、客服服务工作。

(三)各市(地)旅游发展(文旅)局、旅游景区、饭店、车船等协会,要本着广泛落实优惠政策的原则,让旅游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本地游”消券活动,助力我区旅游消费市场快速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