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宾馆饭店

拉萨饭店客源输送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向拉萨饭店稳定输送客源,尤其是助推暑期旅游市场,7月10日,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赴拉萨饭店督办区内旅行社向拉萨饭店输送客源情况。

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区旅发厅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协调拉萨饭店改制工作,广泛动员区内旅行社向拉萨饭店输送客源,统筹力量帮助拉萨饭店扭亏为盈。5月24日,我厅组织300余家旅行社在拉萨饭店开展推介会,在此基础上,通过不懈努力、持续动员,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08家旅行社与拉萨饭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拉萨饭店稳定提供客源,逐步扭转了饭店经营颓势。同时,拉萨饭店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日常跟踪、拜访,进一步加大与各旅行社的沟通协商,并建立了3个微信群,及时发布饭店信息动态。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拉萨饭店经营成效明显好转,6月份营收370万,平均出租率39%,平均房价397元,接待17358人次,同比增长11186人次,增长率达181.2%。

王松平厅长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对拉萨饭店经营支持力度,特别是在7、8、9月游客相对集中的季节,各旅行社要全力以赴稳定输送客源,确保拉萨饭店经营收入持续增加。二是不断加强沟通协商,旅行社协会要紧密对接拉萨饭店,针对房价问题,务必通过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力争实现双方利益平衡,确保国企互帮互助得到有效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快西藏饭店(成都)全面接管西藏拉萨饭店经营管理工作,西藏饭店(成都)高管人员要尽快进驻拉萨饭店,理顺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