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宾馆饭店

区旅发厅开展星级饭店从业人员培训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7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西藏旅游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酒店从业人员,6月12日-6月18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西藏旅游饭店业协会、日喀则市旅游局、林芝市旅游局承办,分别在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举办2022年西藏全区星级酒店从业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三年培训计划(2022-2024)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西藏实际,针对星级饭店、待评星级饭店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举办的专题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我区宾馆饭店旅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我区宾馆饭店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复苏。



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文化知识,国家通用语言交流使用、话术培训,旅游与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经营环保理念,酒店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从业人员纪律、礼仪、仪容仪表行为规范,酒店经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疫情预防与演练、火灾预防及处理等紧急救护知识,前台、餐厅接待、摆台、设计、VIP服务、客房整理、卫生流程培训等。



通过此次星级饭店从业人员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星级饭店参训学员的业务基础知识、业务熟练度和理论与实际运用水平,实现由技能提升向综合素质提升拓展,为我区星级饭店提供一批高素质的旅游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