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导游

关于举办2016年区外持证导游员区内从业岗前培训的通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19

  圣洁导游服务中心,各旅行社:

  为加强和完善我区现有导游队伍结构,支持区外优秀持证导游到区内从事导游服务工作,以满足我区社会化、多元化、优质化的导游队伍建设需要。根据委监督管理处培训需求和2016年旅游培训工作安排,委培训中心将于2016年4月下旬举办2016年区外持证导游员区内从业岗前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针对具备以下条件的区外持证导游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一)政治合格,无损害国家荣誉,伤害民族感情,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公德,侵害民族风俗习惯,损害民族文化传统的行为;

  (二)三年内未发生重大投诉和违法行为的;

  (三)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由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无犯罪纪录证明。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

  满足以上条件的区外持证导游人员,先向我区内旅行社或导游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由旅行社和导游服务中心统一将导游人员初审材料交到培训中心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4月19日-23日

  报名地点:自治区旅游培训中心

  三、报名人员须提供的相关材料

  (一)报名人员需如实填写《2016年区外持证导游员岗前培训报名表》的相关信息;

  (二)持本人身份证、导游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三)持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当年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证明内容包括:是否有刑事违法犯罪记录、是否邪教组织成员、是否有非法出入境记录等);

  (四)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当年体检健康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

  (五)近期红底免冠照片(1寸3张纸质照片及1寸电子证件照片)。

  四、培训时间

  第一期:2016年4月25日--27日,4月24日报到。

  第二期:2016年4月28日--30日,4月27日报到。

  五、培训地点

  拉萨市蓝翔技能培训学校(拉萨市藏大路御鑫酒店2楼)

  六、培训内容

  培训由理论教学和情景实践两部分组成,采用理论与情景模拟教学相互穿插结合,理论培训占50%,情景实践占50%。培训内容包括:《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西藏思想政治、西藏宗教民俗、西藏有关景点讲解、高原病及卫生救护知识等。

  七、培训考核

  参训人员应严格遵守培训考勤制度,认真学习,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统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人员与我区内旅行社或导游服务中心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导游上岗证。

  联系电话:0891—6825587

  联系人:郑英   索朗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