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服务标准化

我市持续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截至目前,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60余台

来源: 拉萨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3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记者从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交通执法队伍针对非法营运规律特点,科学布点,严查非法营运车辆。截至目前,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60余台,有力维护了我市运营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暑期,我市迎来旅游热潮。近日,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当雄县有关单位在纳木措景区入口处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重点打击小型轿车、面包车、网约车等涉嫌非法营运行为。抽查中,执法组向过往游客发放《安全出行拒乘“黑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超限超载运输主要危害》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详细讲解了搭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我们通过观察来往车辆车型、乘客数量,对有非法营运嫌疑的车辆进行初步甄选。发现形迹可疑的车辆,立即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查询驾驶员相关证件。经查确有嫌疑的,执法人员则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分别进行询问记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说。

在一天的检查工作中,该点共排查各种车辆200余台次。据悉,后续执法人员会将现场取证的详细资料交至执法大厅处理,驾驶员将面临相关处罚。

今年以来,拉萨市交通执法队伍针对非法营运规律特点,科学布点,在上下班高峰、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对客运场站、机场、城区商贸区、大型小区等重点路段,采取日常定点值守、流动巡查和不定时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对非法营运实行零容忍,为市民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截至目前,拉萨市交通行政执法队宣传70余次,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60余台,有力维护了我市运营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陈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