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区旅发厅部署安全工作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5

3月1日下午,全区旅游行业三月份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在西藏宾馆召开,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江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监管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全区旅行社法人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旅行社管理办法》,部署安排了2019年“冬游西藏”收官阶段及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旅游行业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推进自治区旅游安全稳步向前。

江华副厅长在会上强调:各旅行社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总体要求,健全完善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在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企业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摸清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我区三月份旅游市场安全,共同促进旅游行业和谐稳定。

同时,“冬游西藏”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一定要抓住热度,围绕桃花节进一步促进全区旅游业发展;加大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各旅行社做好自己的舆论宣传,不超范围尺度,做好各自自媒体的管理,不乱说乱传,共同维护旅游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