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走访调研 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全区旅游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近日,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实地走访调研拉萨市旅游市场,全面了解旅游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准备情况。

连日来,黄永清书记先后实地走访了拉萨市旅发局、西藏国际旅游文化集团、拉萨布达拉文旅集团、旅行社协会、饭店协会、洲际酒店、香格里拉酒店、西藏旅游总公司以及拉萨市区部分民宿、主题酒店,同相关负责同志促膝交流,详尽询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旅游行业纾困复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永清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旅游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力统筹落实各项措施,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1月27日以来,全区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导游等暂停接待游客工作,艰难坚守,以旅游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永清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全区旅游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区旅游业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二要积极作为,全力纾困。全行业要树立抗疫、纾困两手抓的思想,发扬“敢为天下先、拼搏有为”的企业家精神,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瞄准疫情带来的业态变化,找商机、促就业,增强旅游业化“危”为“机”的能力;三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各旅游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尽最大努力给予停业期间广大员工基本保障和关怀,帮助广大员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