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游景区

西藏首个红色旅游和首个田园综合体等8家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月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旅游资源开发质量及规划评定委员会召开全区新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终评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主持,区旅发厅各处室负责人、区内旅游景区和规划评定专家等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自治区2017年以来国家4A级景区评定工作成果。依据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有关规定,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标准、《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实施细则》以及报送控规编制评审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等相关申报资料,自治区旅游资源开发质量及规划评定委员会对提交终评景区名单进行了最终审核评定。

经与会人员一致审定,西藏自然博物馆、波密红楼系列红色景区和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等8家旅游景区基本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新一批西藏自治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公示名单!

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面临总体量小,景区类别不平衡等多个问题。据悉,此次入选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多个西藏自治区首个突破!波密红楼遗址系列景区是西藏自治区首个红色旅游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是西藏自治区首个田园综合体类国家4A级景区,西藏自然博物馆是西藏自治区首个自然科学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成公主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是西藏自治区首个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类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具体入选景区名单信息以西藏旅游政务网正式公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