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游景区

布达拉宫恢复开放 每日限入2100人次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3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西藏市民的生活正逐步走上正轨,区内各旅游景点也陆续开放。6月2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经上级主管单位批准,布达拉宫将于6月3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分时、限流参观,开放参观时间为每日9:00至16:00(15:00停止入宫)。参观布达拉宫门票需提前一天预订,参观人数限制为每日2100人次,参观时身份证、健康码、口罩缺一不可。购买正式票不接受现金支付,必须使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

门票预约方式与参观流程

预约门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布达拉宫官方平台”点击关于布宫、门票预约,就会进入布达拉宫票务预订系统,选好门票预订日期,填写真实姓名及证件号码、电话号码,上传证件正反面照片即可完成预订。

参观当日需出示三次二维码电子票。第一次:散客从南门进入时,须按照参观时间提前一个小时持本人身份证二维码电子票和实时西藏“健康码”检票。当进入(南门)时须进行个人安检,水、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等均不允许带入布达拉宫内。

第二次:按照参观时间提前30分钟持二维码电子票进入二道门检票之后,沿上山坡道行至半山腰正式售票窗口。

第三次:到达正式售票窗口后,出示二维码电子票扫描二维码购买正式门票,在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正式票不接受现金支付,必须使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如符合优惠政策的需出示相关证件。

另外,内地人员在进藏前需通过“西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提前填报好个人健康信息。

符合条件可享受优惠

在此提醒,参观布达拉宫门票需提前一天预订,参观人数限制为每日2100人次,参观时身份证、健康码、口罩缺一不可。

同时,记者了解到,国内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票参观,国内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生凭学生证、国内残疾人凭残疾证、国内现役军人凭军人证、国内教师凭所在学校工作证和教师资格证双证、国内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可享受布达拉宫门票当季价格的半价优惠政策。

凡预订半价票的游客,须在参观当日带上优惠证件及身份证,否则,一律按订票失信处理,所预订门票作废。

参观中需注意这些事项

拉萨处于高原地区,且布达拉宫内坡道与台阶较多,游客应缓步上行,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出现高原反应。

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内上下楼梯较多、人员较密集,如穿裙子特别是短裙,可能出现走光等不雅现象,游客在着装方面也应特别注意。

为避免对壁画等珍贵文物的损害,在对主体建筑参观过程中禁止拍照。参观全程不得触摸文物,不得攀爬文物、建筑物和构筑物,不能大声喧哗吵闹、蹦跳等。

旅游服务咨询电话:4008649111(受理时间8:00至17:00,不受理举报);文物、旅游事宜举报电话:17308915511(受理时间9:00-18:00,不受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