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游景区

森林防灭火知识进景区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1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8日上午,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13名指战员应邀来到拉萨市罗布林卡景区,向罗布林卡消防救援大队和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理论授课和装备展示,并一同交流森林防灭火经验。

特勤大队大队长徐岩结合自身多年经验和灭火实战心得,围绕“西藏林区火灾特点规律、灭火作战指挥中应把握的重要环节、灭火作战基本战法”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讲解,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和管理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授课辅导。


图为灭火装备展示

课后,全体人员到室外参观了森林灭火主战装备,大队长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装备的功能参数和使用方法,并就两支队伍的装备、战术、日常训练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期间,还组织参观人员对装备机具进行了体验互动。

此次活动,让消防救援大队和罗布林卡管理处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为下步深入合作,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和景区安全奠定了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柳玉 李坤)


图为详细解读装备参数


图为进行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