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游景区

拉萨市城关公安大力整治景点乱象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赵越 车军伟 发布时间: 2021-05-12


执法人员对流动商贩进行教育引导。 图由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提供

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始终把群众满意、群众幸福作为整治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近日,该局广场派出所以辖区群众和观光游客反映强烈的尾随兜售、强买强卖、占用街道摆摊设点、流浪犬等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整治重点,对布达拉宫周边开展了乱象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确保旅游景点乱象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辖区群众和观光游客营造一个治安秩序井然、温馨的旅游环境,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始终紧盯群众和游客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主动作为、持续用劲,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该所坚持把布达拉宫周边环境治理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落实。

尾随兜售、强买强卖、占用街道摆摊设点不仅是旅游景点的顽疾,更是严重影响拉萨文明城市、旅游城市形象的毒瘤。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广场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外围过滤、便衣蹲点、重点盯防、巡逻防范、发动举报”等措施,持续开展整治工作。今年3月以来,该所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先后清理、移交、遣送、处理各类人员202名。

占用街道摆摊设点行为既影响市民游客,也影响市容市貌。工作中,广场派出所在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等人群集中活动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排摸清理占用街道摊点,对恶意占用街道的摊贩做到“发现一个、清理一个”。

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广场派出所注重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通过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横幅、定期开展法制宣传等方式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乱象的认知、不断凝聚各方力量对整治乱象的共识、不断打牢全民参与防范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