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游景区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布新的开放步道路程图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5

本网讯(记者 王静)一直以来,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做好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不仅改善了拉萨气候,增加了空气湿度和含氧量,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保护,也成为市民游客观光、游览的好去处。近日,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公布了新的开放步道路程图,方便市民游客观光、游览。

“有些市民游客在观光游览时,会因为不清楚路线、距离等原因,无法最大程度利用时间进行观光。”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拉姆次仁说,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公布了一份全新的开放步道路程图。

拉鲁湿地开放步道路程图公布了九个出入口,分别为:鲁定北路出入口、拱桥正大门出入口、喂鸟点出入口、古玛当热出入口、曲米路公园出入口、巴尔库出入口、北环公园出入口、大石头出入口和果园出入口。湿地开放步道总路程为10.65公里,步行约3小时25分钟。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督查科科长阿旺扎西告诉记者:“路程图主要针对拉鲁湿地开放步道来做的,内容包括每个出口、每个入口以及到下个入口需要的时间、长短距离。最大程度帮助市民游客合理安排来湿地观光游玩的时间。”

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拉鲁湿地保护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而湿地对外开放这一举措,不仅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让拉萨市民近距离地接触到湿地,更加了解和热爱这一珍贵的“城市之肺”,从而更加用心地保护湿地。65岁的阿登老人几乎每天都会来湿地散步、健身,看到经过保护后散发着勃勃生机的拉鲁湿地,老人特别高兴。“这些年来,拉鲁湿地的变化特别大,这里空气新鲜、环境优美,特别适合老年人健身。相关部门在管理方面做得也很不错,值得表扬。但是保护湿地不是哪个部门的事情,我们群众也要参与进来,共同保护这一片美丽的土地。”阿登说。

据了解,湿地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早八时至晚九时(每周一维护日禁止入内),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时间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