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区政府文件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的通知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27

财政局:

为推进县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县级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总体目标,保障基层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及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民生政策基本财力需要。经研究,现下达你地(市)2018年第二批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其中:支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资金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目列“1100207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列“2300207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支出”,并向我厅编报决算。

各地(市)要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将自治区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到县级财政,切实缓解县级财政面临的支出压力。请你地(市)结合本地实际,妥善安排,合理使用自治区奖补资金,加大对基层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的支持力度,切实提高县乡政府基本财力保障水平。对调控不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保障不到位的,自治区财政将扣减所在地区的均衡性转移支付或税收返还。需要说明的是,此次自治区财政下达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中包含了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资金,请及时将支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资金下达到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县要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

自治区下达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除支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资金外,主要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支出。一是保工资、保运转范围和标准。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综合考虑县级财政的职责要求,2018年我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和其他必要支出等。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出台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工资附加等项目;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二是民生保障标准。民生支出主要包括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等项目支出;其他必要支出包括环境保护等社会事业发展支出。涉及农业、扶贫开发、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等13大项,同时考虑2018年自治区新出台村级党建、村级组织运转等政策造成的增支因素,以及按照层级政府责任考虑地县乡市政设施运行维护等因素。

附件:2018年第二批县级基本财力奖补资金分配表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