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依法之旅

拉萨市多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1


为确保重要时期拉萨市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近日,由拉萨市旅发委和拉萨市城关区旅游局牵头,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工商局、拉萨市国税局等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拉萨市区部分重点旅游行业启动了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前排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

拉萨市城关区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介绍,此次对旅游市场开展的联合检查,主要针对的是拉萨市区各大旅行社、宾馆酒店、购物场所及导游等,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设施、卫生安全,购物店的诚信销售等。

在对拉萨市区某星级酒店的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主要对厨房卫生、客房环境卫生、布草间整洁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工作人员执证情况、发票规范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旅行社时,联合检查组主要从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设立、旅游业务经营规则遵守情况、旅行社内部管理制度、旅行合同签订情况及其他方面进行检查。其中,在检查“一日游”合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针对合同中的条款、旅游行程单的规范情况、投诉电话等方面问题对旅行社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希望他们规范合同,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服务。

检查中,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的成员都会按照各自的行业准则,对涉及到的内容进行分工检查。结束后,各成员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汇总,并面对面向酒店、旅行社、购物店等的负责人进行问题说明并要求尽快整改。曲尼旺姆说:“本次检查,我们将严格执行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的原则,以诚信、安全的旅游市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拉萨市的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市场环境,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拉萨市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督,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及法律法规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