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依法之旅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快”措施排查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赵耀铁 发布时间: 2021-02-24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快”措施排查拉萨市游乐设施安全隐患,确保游乐设施安全。

据了解,采取的三“快”措施为快速通报、快速检查、快速整改。重点检查拉萨市大型游乐设施的制造单位、年检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运行记录等。在拉萨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已经停用金星游乐园运营的中山市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飞行塔类游乐设施(36人摇头飞椅)1台。针对停用设备,执法人员要求运营单位会同设备制造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并消除隐患。执法人员同时要求金星游乐园联系大型游乐设施检验机构,对排查整改后的游乐设备开展针对性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的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将严肃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