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依法之旅

游客被困海拔4800米沼泽地 吉隆交警奋战8小时成功救援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次吉 发布时间: 2021-05-17


救援现场。图由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

5月12日21时30分左右,日喀则市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吉隆县佩枯措旁有车辆陷入沼泽地无法脱困,需要交警大队出警帮忙脱险。接到指令后,民警及时联系拖车并立即出警救助。经过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拖至安全地带。  

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来自江西的车主龚某与家属欲驱车前往日喀则市吉隆县,由于对路况不熟悉,不慎将车开到佩枯措边的沼泽地,陷入其中,多次尝试均未脱困。天气也越来越冷,情急之下,龚某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来到现场时,天已暗下,无法细致了解沼泽深浅、轮胎陷入等情况,而在距被困车辆100米处,带来的拖车也被困于沼泽地,无法进行救援。考虑到救援难度大,加之天色已晚、天气寒冷、此地海拔较高,担心车主及其家属身体的民警,将现场情况汇报给吉隆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立即指示民警先带车主离开,第二天再解决被困车辆问题。

民警和车主沟通后将他们带回吉隆县城,妥善安置,于5月13日9时许,联系吉隆县修理厂携带救援工具,再次前往佩枯措边对被困车辆进行救援。

“第二天我们出动5名民警与两辆警车,联系当地修理厂带上拖车、木板、绳子、铁锹等救援工具,前往80公里外的被困地进行二次施救。经过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拖至安全地带。”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14日一大早,龚某与家属带着锦旗来到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这两天民警不分昼夜地进行救援,太辛苦了。谢谢你们了。”龚某激动地连连道谢。

该负责人表示,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迅速出警,及时救助,体现了吉隆交警对待工作认真、服务热情的态度,树立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在此,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馨提示:佩枯措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因湖水清澈透明,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但因此地尚未作为景点开发,基础设施不完善,并且湖边多处为沼泽地,很容易陷车,游客应在观景台进行观光摄影,切勿随意踏入沼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