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西藏山南: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尼玛次仁 发布时间: 2021-09-29

中国西藏网讯 金秋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硕果累累。在迎接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9月27日,加查灯火璀璨,加查人民欢聚一堂参加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


图为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达布文化旅游节以“建设美丽新加查,圆梦幸福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深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推广交流,展现达布优秀文化魅力,增进友谊,打造文旅名片,提振加查经济发展。


图为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绚丽的烟火

加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加查历史厚重、达布文化璀璨,是镶嵌在藏东旅游环线上的一颗明珠。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北省宜昌市的无私援助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查县委、政府始终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姿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加查各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芝麻开花节节高。


图为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格桑次仁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县、统筹城乡、品牌引领”的发展思路,狠抓“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打造“千年核桃之乡、高原水电之都、生态文化旅游高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图为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文艺晚会。演出在开场舞《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序幕,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加查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风貌,表达了加查人民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永远跟着党走的决心。欢快的舞蹈迅速沸腾了现场气氛。12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络绎不绝,大家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晚会在歌舞《走向辉煌》中落下帷幕。


图为现场观看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学生

据了解,当晚有5000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开幕晚会,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人数多达40万。观看演出的观众们纷纷表示:“达布文化旅游节晚会是我们每年都很期待的一个活动项目,今年的晚会歌舞都很吸引我们,希望明年还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 (中国西藏网讯 通讯员/尼玛次仁)


图为第十届加查达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