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节庆

2022堆龙“玉妥”文化旅游季开幕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2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近日,由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嗨!堆龙”2022堆龙玉妥文化旅游季在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开幕,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文化旅游季活动序幕。

上午11时,2022年玉妥文化旅游季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除了有精彩纷呈的儿童藏戏表演和主题曲演唱外,还组织了堆龙2022年玉妥文化旅游季“招商引资”现场签约和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国家4A级景区认定授牌仪式,并邀请西藏藏医学院教授次旺仁增围绕《玉妥文化和堆龙精神》作主题分享。

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介绍,堆龙素有“上谷福地·药王故里·藏戏之乡”的美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独特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已成为拉萨城市副中心、珍贵的记忆符号。玉妥因藏医鼻祖玉妥宁玛·云丹贡布而得名,象征着渊博的学识、开拓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无私的博爱、不朽的功勋,深深地影响着、滋润着、激励着一代代堆龙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特殊关怀下,在区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无私援助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堆龙德庆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58亿元,首次实现三次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经济发展进入了第三产业为主导的新阶段,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0.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876元。

当晚9时许,第二届林卡音乐节正式开启。音乐节邀请了杭盖乐队、羚羊角乐队、布谷乐队、春雷、罗布桑珠等区内外知名乐队和歌手,为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一场全民狂欢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季以“嗨!堆龙”为主题,以打造玉妥·云丹贡布IP为主线,从7月2日预热推介启幕以来,对原有的玉妥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全力打造玉妥文化旅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