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旅游攻略

西藏旅游温馨提示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8

西藏特殊的高原环境,对个人体质有一定要求,因此,到西藏旅游之前一定要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在肯定自己心肺等主要器官没有基础性疾病的前提下才能启程,也可在进藏前询问专业医生自己是否适合进入高原环境旅游。

哪些人不适宜到西藏游玩?

1、患有器质性疾病(如心、肺、脑、肝、肾有明显的病变)、严重贫血或重症高血压的游客对高原的适应能力较差,在进入高原初期,发生急性高原病的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人,若在高原停留时间过长,比其他人易患各种慢性高原病,同时机体要适应高原环境,重要脏器的代谢活动增强,使这些脏器的负担加重,一旦这些脏器出现疾患,便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2、准备进藏期间患有感冒的人,由于气压的关系,即使轻微的呼吸道感染,如感冒,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感冒后发热会增加机体耗氧量,将加重高原低氧,感冒病毒可损害呼吸道上皮,易发生高原肺水肿,高原环境可能还会影响机体免疫功能,影响机体的抗高原反应能力,这些损害通常需要一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此前应暂缓进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