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1

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王君正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在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区域融合、改革开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树牢“两山”理念,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结合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有效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良好氛围。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结合西藏实际,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区域协调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化与四川、重庆、青海、新疆等省区市及有关中央企业的交流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摆在突出位置,把方便人民群众生活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出发点,科学建设好城市软硬件设施,切实提升城市风貌、彰显城市风情、塑造城市风格。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繁荣文化产业,创新文化业态,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王君正指出,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对外开放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综合效益不断凸显、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西藏对外开放展现出新的活力与生机。开放的经济最有活力,开放的地区最具竞争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积极打造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更好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主动作为和授权有限、管理和服务的关系,提高开放水平、增强开放活力,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商贸流通,加强平台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