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1

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

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工作实际,适应形势要求,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实支撑。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王君正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训练,加强履职能力培训,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突出理论学习和政治训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加强反分裂斗争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引导干部更新观念。把理论学习和考察学习、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变革意识,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

要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突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这个重点,因人施教、因材施教,更好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化教育培训体系改革创新,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使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王君正强调,各级干部要在思想政治、知识更新、文化建设上下功夫,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