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2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抢险救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经济、教育、就业、社区建设、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持续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步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种业提升工程,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转变观念,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西藏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交往交流、务实合作,发挥口岸整体功能,大力发展边境贸易,助推西藏高质量发展。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从实际出发,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断完善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值此岁末年初之际,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切实满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基层,倡导勤俭节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王君正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探索建立新机制,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开放活力不断加大、改善民生有力有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级党员干部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不断提高,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西藏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准确把握“稳”和“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结合西藏实际,突出重点工作,扬长避短、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持续在拓增量、保质量、做好基础工作、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好、发展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与抓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把自治区党委明确的目标、确定的措施与本部门本地区各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决定,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2日在拉萨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