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会专题

西藏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4

近期,自治区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近日,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的题为“聚焦两会 行稳致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区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研究员白玛措作报告。白玛措从大会概况及特点、会议议程、会议精神、西藏代表团履职及个人履职情况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社科优势,赋能“四件大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锻炼好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玛受邀为阿里地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在阿里地委宣传部会议室,格桑卓玛声情并茂地与参会人员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宣讲中,与会者聚精会神地聆听、一丝不苟地记录。宣讲结束后,大家争相发言、交流心得,纷纷表示,将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贯彻落实到工作上,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9日,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拉萨召开。18位入选论文作者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西藏十年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交流。座谈会指出,全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青年教师要自觉站在历史实践高度、理论飞跃高度、远大理想高度和初心使命高度,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党校职责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夯实理论功底、投身基层实践、强化道德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