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冬游西藏

首个“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春节游学团抵达拉萨

来源: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06

2月4日20:56分,“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春节游学团”乘坐的C884车次抵达拉萨火车站,这是1月30日我区出台“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奖励措施以来,迎来的首个“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游学团。

区旅游发展厅联合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火车站举行迎接仪式,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参加。“你们的到来,为‘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注入了弥足珍贵的信心和动力!”仪式上,王松平厅长致欢迎辞,并向游客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及赠送旅游纪念品,与其热情交谈。



本次春节游学团活动的组织方西藏年楚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该游学团为亲子游学团,28名区内游客于2月1日从拉萨前往山南、林芝,行程包括雅砻藏布江观景、琼结县藏王墓、朗县千年核桃、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大柏树等景区景点。游客们在欣赏西藏冬季秀美的自然风景时,还探索了神奇的藏文化之源,体验独特的工布民俗风情,欢度了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为激发区内假日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加大对旅游企业的纾困解难力度,1月30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区旅游发展厅公布第四轮“冬游西藏 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第二阶段政策延续至2022年3月9日,并出台“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奖励措施,即“对组织乘坐复兴号的西藏游客总人数排名前十名(接待游客达到200人以上)的区内旅行社予以每家旅行社8万元奖励”,区内旅行社积极响应号召,大力促进“西藏人游西藏”活动。

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为不断丰富本地旅游产品供给,区旅游发展厅采用“旅游+铁路”的融合联动运行模式,策划发布以“西藏人游西藏·逸享冬日暖‘氧’为主题的四条“复兴号”动车线路产品,分别包括“遇见雪域江南”三日游、“寻梦冰川之乡”四日游、“踏足藏南红谷”三日游、“逸游壮美卓木”三日游。该系列复兴号动车旅游产品聚焦红色旅游、康养休闲度假、自然风光观赏等领域,覆盖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等市地,旨在为本地市民假期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的同时,借复兴号的“冬风”,持续深入开展好“冬游西藏”及“西藏人游西藏”工作,拉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