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冬游西藏

“冬游西藏”激发拉萨旅游市场活力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03

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至3月15日结束,吸引了各方游客来西藏旅游,对尽快复苏旅游经济、激发旅游消费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在自治区《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实施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拉萨市制订了《“冬游西藏”拉萨旅游市场促进补助实施方案》,对非A级重点景区、二星级宾馆、金银铜家庭旅馆及社会旅馆进行补贴,更大程度上激活市场活力,吸引更多游客来西藏旅游。

“冬游西藏”自2017年实施以来,凭借景区免费,酒店、交通大力度优惠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淡旺季差距,让游客和商家都享受到了红利。“冬游西藏”期间,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联合相关单位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持续对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工作进行行业检查和监督管理,第一时间处理游客投诉和问题咨询,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确保以良好形象和优质服务喜迎八方游客。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拉萨市共接待游客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8.84%,旅游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15.85%;春节假期期间,拉萨营业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43%。藏历新年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26.11万人次,同比增长8.19%,实现旅游总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7.31%;藏历新年期间,拉萨营业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32.61%。今年1至2月,拉萨市累计接待游客78.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34%,实现旅游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20.22%。

“目前,‘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已经结束,拉萨也即将进入雪域高原最美的季节,迎来旅游旺季,我们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拉萨旅游,感受日光城的魅力。”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