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

拉萨市举办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拉萨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7

根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日,拉萨市普法办联合自治区普法办、拉萨市老干部局举办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拉萨市100余名老干部参加。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讲座邀请自治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欧珠律师事务所主任欧珠永青进行授课。

讲座中,欧珠永青结合业务职能和办理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常见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重点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常见的养老诈骗8种类型以及诈骗套路,劝导退休老干部牢记“不点、不信、不透露、不转账”的防诈原则,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养老诈骗犯罪的陷阱,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老年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常见养老诈骗的陷阱,有效增强了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老同事、老朋友,让大家提高防骗意识,不给骗子任何诈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