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

反诈知识丨防电信网络诈骗攻略请牢记! 山东肥矿技师学院

来源: 山东肥矿技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17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大家的“反诈防诈”安全意识,请认真阅读学习以下相关内容,在生活中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

什么是电信诈骗?谨防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有的时候一、两个月就能产生新的骗术,令人防不胜防。

什么是网络诈骗!谨防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凡是打着“网络兼职”旗号,以返佣金为诱饵,要求你以刷单形式做任务的。

凡是打着“零门槛”“无抵押”“当天放款”等旗号,以预付手续费、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等为由,要求先行转账汇款或者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的。

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或通管局、医保局,以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并需要保密等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进行“资金清算”或者让你直接把钱打到所谓的“安全账户”的。

凡是自称老师通过QQ或微信以培训、名额竞争为名让家长转账缴费的。

凡是声称发红包就返利的。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