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旅融合

多吉次珠副主席一行赴拉萨藏游坛城调研文旅融合工作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7

    6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一行前往拉萨市藏游坛城调研旅游市场,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区文化厅和拉萨市政府相关领导,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深入藏游坛城卓玛林购物中心,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圣象天街,蜡像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区文旅融合产品打造情况。

    多吉次珠指出,推动西藏文旅融合发展,是实现富民兴藏、改善民生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各级旅游部门要以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完善设施配套,做优做强服务,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以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资料:

    拉萨藏游坛城是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和旗下西藏藏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由旗下西藏宏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拉萨藏游坛城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大型旅游文化综合体。
拉萨藏游坛城整体业态规划及主题步行街打造,以喜马拉雅文化为背景,以藏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三个理念,即“文化坛城”、“绿色坛城”、“科技坛城”,旨在弘扬博大精深的藏民族文化,让藏民族文化走出西藏,走向世界。

     藏游坛城于2020年正式成为3A景区,各类室内外主题IP展也在持续推陈出新,2021年展览包括2021年5月20日-8月3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下的西藏首届花开喜马拉雅大型主题花卉展、7月1日-7月31日西藏国际啤酒博览会、8月20日-12月31日光影坛城灯光展等。

    游客们可以在这里的藏游演艺厅观看藏式文粹小品及藏戏,身临其境感受藏民族文化的悠美;在喜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探索喜马拉雅文化的神秘与独特;在蜡像馆欣赏现代艺术与藏地文化完美结合的魅力;在唐卡展览馆亲身体验唐卡的制作过程,感悟西藏璀璨文化;在圣象天街、唐蕃美食街品尝特色美食小吃.....
藏游坛城,这座涵盖万象的璀璨之城,坚持以文化产业为依托,以旅游资源为动力,打造西藏城市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