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导游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西藏考区面试昨日开考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4


12月2日,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西藏考区面试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培训中心进行。今年全区共有424名考生参加考试,较去年增长约80%。


考生在备考室抽取面试试题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机考)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机考)已于11月30日顺利举行,考试内容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及地方导游基础知识4个科目。面试内容为导游服务能力,采取室内模拟方式进行。西藏考区面试由自治区旅发厅组织,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共5天。

考官及考务人员参加考前培训

此次考试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组织的首次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为确保西藏考区考试顺利进行,自治区旅发厅作了精心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考官及考务人员接受专题培训,对考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各自的岗位职责,强调了工作纪律,与全体考官及考务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承诺书,并安排纪检部门进行全程监督。

副巡视员周荣在巡视考务工作

考试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秩序井然的考试环境,严格规范并高质量完成考试考务工作,自治区旅发厅副巡视员周荣考前对“待考区”、“备考室”和考场进行了巡视,在考试期间从考场验收、秩序维护、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同时,为促进考风考纪严格落实,本次考试开启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对考生行为、监考行为和考务管理情况实施过程实行全程录像监控。

据悉,考试结束后,将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根据考生笔试(机考)成绩和面试成绩针对我区划定合格分数线。2020年2月21日起,考生可登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