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服务标准化

拉萨市2023年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开课啦!

来源: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1

开课啦

11月22日上午,拉萨市2023年旅游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本次培训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协办。拉萨市旅游行政部门管理人员、旅行社及景区管理人员或业务骨干、导游人员,共计80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景区运营创新和二次消费、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安全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旅游投诉处理规范等方面。为了提高拉萨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水平,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十分重视本次培训,培训也得到了对口援藏单位江苏省文旅厅的大力援助,江苏省文旅厅特委派江苏知名旅游相关行业教授前来拉萨授课。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领导表示,要明确目标、眼光长远,树立品牌发展意识,建设一支懂管理、善经营、会服务的旅游从业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旅游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赋能助力。要立足实际,转变观念,强化经营管理能力。立足长远发展,使自身的定位与顾客的需求相适应,在宣传引导上,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游客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珍惜机会,学思践悟,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各位学员要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体现乡土特色、实现长远发展。

专家介绍:

吴耀宇:南京林业大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森林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规划和旅游企业管理。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10余项。现为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员、全国星级饭店国家标准实施监督员,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旅行社评定员、旅游安全督察员,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

倪月犁: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江苏省旅游学会理事。主讲的《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获建江苏省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021年该课程被评为江苏省旅游学会精品课程特等奖。曾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杜艳葶:法学硕士,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及律师资格证书。2014年7月-2016年7月就职于律师事务所。2015年曾担任江苏名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律顾问,2016年被南京市建邺区妇联聘任为兼职执行委员。2016年就职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担任酒店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主要课程为《酒店安全与法规》《经济法》。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酒店安全与法律实务》教材,南京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曹承:重庆大学(985)博士,携程文旅学院副院长,来趣儿(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培训中心主任,重庆市导游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重庆师范大学行业导师。教材书籍:《旅游电商运营实务》《旅游新媒体营销》。授课主题《旅游投诉处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