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柳梧新区10个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8

近日,从拉萨市柳梧新区管委会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柳梧新区北组团地下管网改造施工一标段、拉萨河南岸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等10个项目正式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各项目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方案,对施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生活区和施工区两点一线),每日上岗前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才能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外来人员严格按照人员登记、测温、查核酸检测结果等步骤,符合条件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此外,进入各项目施工现场的材料需消杀后放置三天再使用,生活区、食堂、卫生间实施一日三次消杀制度。

“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复工复产以来,有14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在二十多天内完成了综合车间一沉井、周进周出二沉池、A2/O生化池共计4800方混凝土浇筑和750吨钢筋绑扎工作。”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金羊告诉记者,“目前,周进周出二沉池池体已经施工完成,项目最大单体A2/O生化池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施工,产值已完成总造价2.608亿的14%。”

柳梧新区管委会建设局副局长漆泽伟表示,下一步,柳梧新区管委会建设局在持续强化复工复产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将深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帮助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动态管理实际,做好项目复工复产报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