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作风建设 不负初心使命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着眼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党上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应对“四大风险”“四大挑战”奠定坚实基础。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自治区党委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工作成绩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始终着眼做实功、办实事、求实效,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把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在扎实的工作成绩中,锚定“四个创建”,着力推进“四个走在前列”,不负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努力奋斗。

一、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改作风抓落实的行动自觉。

要突破固有的思维藩篱,紧盯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课题狠抓落实。

要敢于大胆创新,突破条条框框的约束,敢于向陈规陋习说不。

要勇于担当,增强担当意识。

二、走好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

要完善联系群众机制。

要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要牢固树立奉献意识。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紧扣中心任务,明确工作方向。

要深入改革发展一线,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用实践成果指导理论学习。

要改进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方法,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也是改进学风的重要方面。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大力发扬民主,充分尊重每个党员干部的创造性积极性,尊重每个党员干部的主人翁地位,在工作实践中磨炼干部、增长才干。

要坚持集中,集中是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是树立标准、引导方向的过程。

全党上下要坚持“四个服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要求,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五、铭记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六、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党的事业奠定干部人才基础。

要树立实干导向。

要善于改革创新。

要建立健全容错机制。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丝毫徘徊犹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勇挑时代重担、直面困难问题,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伟略、远见卓识,作出了一系列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作为一切工作的检验,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不负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自治区党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