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红色旅游专栏

重走红色路线,感受历史脉搏!

来源: 区旅发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5

1951年,《中央人民政府与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在北京正式签订。
那天起,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西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入新中国大家庭。在半个多世纪的风云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步履坚定,扎根雪域高原,以边疆为家,创造了“短短数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西藏红色旅游,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时代新潮流。踏上西藏红色之旅,踏上先辈们的足迹,为梦想和理想奋斗不息。
红色旅游线路推荐:拉萨红色旅游线路:拉萨火车站—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西藏博物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布达拉宫(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八廓街—林周农场—虎头山水库—拉萨

推荐天数:2天。所有景点之间相距不远,主要在拉萨市区和近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驾可轻松抵达。
昌都红色旅游线路:318国道—芒康县盐井古盐—昌都—317国道—类乌齐县—丁青县天穹孜珠寺—昌都市区—卡若区茶马城—十八军军营旧址—岗托红色旅游区等景区景点
推荐天数:5天。一路上穿越318国道至214国道,再转道至317国道。
林芝红色旅游线路:1、鲁朗—波密(红楼)—易贡将军楼—通麦十英雄碑等红色遗迹—察隅(英雄坡纪念园)—墨脱(解放桥)
2、巴宜区(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米林(琼林新村“红色小牧 屋”)—朗县
3、巴宜区—工布江达县—太昭古城推荐天数:6天。以十八军战士沿着西藏南路进入拉萨的路径为依托,沿途停于多个红色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