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红色旅游专栏

谭冠三纪念园展馆完成升级改造重新对外开放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6

谭冠三纪念园展馆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立项实施,总投资602.37万元,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23年4月正式开工,在拆除原有旧展陈的基础上升级改造,历时半年,于10月18日重新对外开放。

记者在展馆看到,展览由“一生献给党的事业”“老西藏精神的光辉典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个单元组成,通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五个“特别”,展开讲述了谭冠三和他的“老西藏”战友们铸造的老西藏精神。

展览共展出历史图片200余张、实物展品和珍贵的历史资料100余件,有“办公室场景”“修路场景”“开荒场景”“平叛场景”等6处场景还原,多媒体展现11处,辅以巨幅浮雕、人物雕塑等多种展陈形式,配合图文展板和音视频展示,对历史加以多维度的还原。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示着谭冠三将军进藏、建藏的峥嵘岁月。来自重庆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科院学生陈铃玉告诉记者,她是老西藏精神讲解队的一员,目前,老西藏精神讲解队核心成员有20多名。陈铃玉说:“谭冠三将军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历史中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更有代代传承的老西藏精神。作为一名讲解员,我要把革命前辈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从这些老照片和实物中,我对老西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老西藏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来自福建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动科院学生林俊浩说,毕业后,他想继续留在西藏,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