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歌舞升平 欢庆新生 ——西藏日喀则举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31

中国西藏网讯 63年,沧桑巨变!63年,换了人间!63年间,翻身农奴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变化。

3月28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格外温暖,金黄的阳光照耀着每一寸土地。在桑珠孜区四号公园,“喜迎二十大 春风进万家”——日喀则市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歌舞《歌颂幸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毛主席派人来》《逛新城》《翻身农奴把歌唱》《新旧对比》等节目在现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舞台下,满是身着盛装的各族群众,不断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脸上绽放着感动和幸福的笑容。


图为身着盛装的观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摄影:王佳豪

文艺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欢快的锅庄舞曲,400余名日喀则各族群众跳起锅庄,以这种大联欢的形式,共同庆祝63年前摆脱苦难、重获新生,以及今天的幸福生活。


图为各族群众舞起锅庄

“在我9岁那年,西藏的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那时候的阳光和今天一样温暖。63年后的今天,我们跳起锅庄,庆祝63年前的新生,庆祝我们这一生能够享受自由和幸福。”72岁退休干部索朗卓玛说。


图为索朗卓玛老人 摄影:王佳豪

据介绍,桑珠孜区四号公园内举办的是主会场活动,主办方还在江孜县、吉隆县吉隆镇、定结县陈塘镇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庆祝活动。活动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内外超40万网友的关注。

日喀则市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人说:“雪山为墨,写不完对党的恩情;大江放歌,唱不尽心中的赞歌。筚路蓝缕,久久为功!近些年,我们通过走访调研发现,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在广大群众心中已经成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节日’,甚至比新年还要重视。每年的这一天,除了官方组织的系列活动外,群众自发的庆祝活动也非常多。这充分表明了珠峰儿女对重获‘新生’的喜悦以及内心由衷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该负责人还介绍到,“喜迎二十大 春风进万家”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包括理论春风进万家、政策春风进万家、文艺春风进万家、书香春风进万家、文明春风进万家等主题,今天的活动是第一场,今后还将结合清明节、国家安全日、世界读书日、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主题观展、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书香珠峰”全民阅读、“珠峰课堂”、祭扫烈士陵园、“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