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铭记历史感党恩 珍惜幸福跟党走

来源: 文化昌都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8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65年前,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万农奴“翻身把歌唱”,成为新西藏的主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300多万藏族儿女昂首阔步走进了新时代,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为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和民主改革65周年,始终铭记历史,感怀党的恩情,同时充分展现新时代藏族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建设实践,昌都市于317日至22日开展了以“颂扬党的恩情、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基层文艺巡演活动。来自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不辞辛苦,奔赴八宿、左贡两县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文艺巡回演出于317日在开场舞《铭记历史》中拉开了序幕,开场便将现场观众带入难忘的历史。随后,《翻身农奴把歌唱》《康巴红》《幸福生活》等12个精心创作的节目陆续上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剧情一次又一次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心潮澎湃。有对历史和革命英烈的铭记和缅怀,有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感恩,有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感恩。

此次巡演,不仅是一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和民主改革65周年的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践行新时代“文化自信”演出。参与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能参与此次巡演备感自豪,将是他们艺术生涯中不可忘却的美好经历。现场群众也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党的恩情和关怀,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八宿县二小演出时,现场的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党给的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一站八宿县吉达乡巡演现场


第二站八宿县二小巡演现场


第三站八宿县乃然寺巡演现场


第四站八宿县海螺水泥厂巡演现场


第五站左贡县中学巡演现场


第六站左贡县四方祥和新村巡演现场


第七站左贡县旺达镇夯达村天麓酒庄巡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