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铭记3·28”|日喀则市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活动即将上演

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8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喀则市将举行系列活动



“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们心中总会激荡起澎湃的爱党爱国热情。3月28日,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组织全市干部职工、学生、僧尼、群众、武警官兵代表等,在广场、公园,乡镇街道村居、学校、宗教场所同步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02

“叫我们怎么不歌唱”主题群众联欢活动

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3月28日,组织全市艺术团、行政村文艺队,精心编排各类文艺节目,举办“叫我们怎么不歌唱”“呀啦索”等主题文艺汇演和锅庄舞系列群众联欢活动。
03

糌粑味、酥油香,入人心宣讲活动

3月22日起,组织自治区十佳基层宣讲员、珠峰百姓名嘴、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等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向全市农牧民党员、群众、学生、寺庙僧尼、企业职工,分众化、对象化、差异化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04

“春风进万家”—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3月28日起,组织各文明委成员单位,以“春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答知识 拆盲盒”集中宣传、听模范故事、读中华经典、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家园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05

主题展示展览,坚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3月28日起,开展《幸福“照”进新时代》迷你摄影展、《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新旧西藏对比展》主题展示展览活动。组织全市干部职工、学生、僧尼、群众、武警官兵代表等参观主题展览,通过新旧对比,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感受社会主义制度和伟大祖国的温暖,坚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理想信念。
06

青少年“思想政治公开课”

3月28日起,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校史馆、村史馆、德育室等教育基地场所的作用,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反分裂斗争、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新旧对比等系列青少年“思想政治公开课”活动。组织“新时代好少年”,在《幸福“照”进新时代》迷你摄影展、《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新旧西藏对比展》主题展览活动中担任“小小讲解员”,用童声让西藏民主改革的故事“声”入人心。
07

“红色” 浪潮的冲击,唤起岁月回忆,珍惜幸福生活

3月28日起,全市融媒体中心、电影放映单位、基层电影放映队,集中、巡回放映《我的喜马拉雅》《布德之路》《农奴的泪》《不准出生的人》等系列反映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不同历史阶段的优秀弘扬主旋律影视作品。集中展播展映《西藏秘密》《亚拉索,幸福家园》等爱国主义题材优秀影视作品,让各族干部群众感受革命与传统的震撼,感受“红色浪潮”的冲击,唤起岁月回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