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深入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20

为隆重庆祝第15个西藏百万农奴纪念日,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严金海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电视讲话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安排,近期,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系列活动,切实为队伍稳定和全区火灾形势稳定筑牢思想基础。

参加一次升旗仪式。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全区队伍在确保执勤备战前提下,积极参加驻地组织的“升国旗、唱国歌”活动。3月28日上午10时,国歌嘹亮、红旗招展,全区2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分别在布达拉宫广场、各地政府大院、中心广场参加活动,与西藏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代表齐声歌唱,以庄严的队礼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共同见证历史时刻,感受奋进脉搏。

组织一次专题教育。全区队伍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推进“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指战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期间,总队邀请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燕教授举办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纪法教育专题讲座。此外,紧盯3月消防安保任务实际,全区队伍积极开展条令纲要学习和纪法教育,进一步强化指战员纪律意识、法纪意识。

举办一次文艺活动。全区队伍始终坚持文化润队、文化强队,努力将队伍文化与民族团结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专而精、深而远”的文化特色,不断活跃队伍文化生活、激发内生动力。拉萨支队积极参加“盛世中国幸福拉萨”主题合唱比赛,60余名指战员经过40多天的紧张排练、精心准备,斩获大赛现场第一名,全面展示了新时期火焰蓝良好形象。日喀则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举办文艺汇演,共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总队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发挥主观能动性,牵头组建吉祥演出队,精心编排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文艺精品,深入农牧民家中开展文艺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一次党日活动。3月份以来,全区队伍积极依托各地思想教育基地,深入西藏百万农奴纪念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居委会、国旗老阿妈爱国主义基地、“雪监狱”等地开展实地践学、重温入党誓词、新旧西藏对比等活动,教育引导指战员聆听历史声音、汲取前行动力,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要求,总队机关积极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充分发挥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山南支队、拉萨支队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消防力量。

观看一部爱国电影。全区队伍依托“红门蓝焰教育”等线上平台,分别组织指战员观看《布德之路》《废奴》《西藏往事》《西藏农奴的故事》等影视作品,详细了解西藏1959年前的农奴制度及废除制度的过程,直观了解在旧社会西藏农奴生活的艰苦环境及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昌都支队、林芝支队、那曲支队、阿里支队、训保支队围绕观影活动,组织开展大讨论、大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指战员民族认同、文化认同,进一步激发指战员干事创业、争先进位工作动力,进一步强化指战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消防宣传。3月以来,全区队伍聚焦全国两会和西藏三月维稳重点时段消防安保工作实际,围绕为民办实事工作安排,努力当好消防安全宣传者和民族文化的传播者,紧紧依托“西藏消防”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抖音号等融媒体平台矩阵常态化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创新设置消防宣传上门服务和民族文化推送服务,进一步突出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3·28”系列庆祝活动的实效性,真正把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消防安全向善向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