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自治区旅发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工作

来源: 自治区旅发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28

近期,针对“拉萨一日游”旅游市场乱象,为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我委执法总队进行了多次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旅游市场大检查。共明查22家旅行社,暗访12家旅行社。其中,对检查出问题的6家旅行社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情节恶劣的被勒令停业整顿。

820日,我委组织区、市多个部门对八角街周边的旅行社、星级饭店和家庭旅馆进行了综合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拉萨一日游”、是否存在布宫门票诈骗、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是否存在不签订旅游合同和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旅游星级饭店存在的餐饮卫生差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旅游企业切实做好“雪顿节”期间的游客服务工作,确保我区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