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自治区旅发厅传达贯彻文化和旅游部“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7月6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重点旅行社代表参加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积极引导旅行社企业主动创新,转型升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深化认识,转变理念,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高度重视省域内旅游市场,积极采用短途游、周末自驾游等方式盘活闲置旅游资源。三是深入发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精心设计开发“本地人游本地”等旅游精品线路,实施个性化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四是立足当前现有政策,引导旅行社坚持创新,及时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旅发厅紧接着召开“西藏人游西藏”活动推进会,部署贯彻落实文旅部会议精神。汪晓冬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防疫安全关,继续落实好“预约、限流、错峰”常态化管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行社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全区各旅游企业要树立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自救意识,适应形势,转变思路和方式,抢抓“西藏人游西藏”契机,深耕区内旅游市场,积极学习、主动借鉴内地同行的先行做法,策划推出更多适合本地常住居民出游的线路产品,为企业经营发展拓宽思路,努力作为。三是旅游行政部门要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为旅游企业经营创设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抓紧研究和推动“西藏人游西藏”相关政策落实,拿出一些切实可行和富有成效的措施,确保我区旅行社企业平稳度过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