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推动旅游优质复苏 ——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开展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工作调研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王松平调研旅游市场扩大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复苏

 

7月,西藏迎来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

古城拉萨空气湿润、气候宜人,蓝天白云下

人们纷纷郊游、旅行,共享美好季节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通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作为我国“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西藏

相继推出“西藏人游西藏”“康养旅游”等活动

针对新消费新需求供给新产品、

提高新品质打造精品旅游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趋稳

越来越多游客选择走进了西藏

7月27日下午,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周围人流如织,红山脚下等待参观的人们排起了一条长龙。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带领交流合作处、执法监督处及区旅行社导游协会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拉萨市旅游市场,全面了解跨省旅游开放后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工作疫情防控及深度体验产品开发情况。

“恢复跨省旅游后,相应的旅游团服务需求有没有做好?有没有医院的联系方式?”在调研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王松平还亲切地询问现场带团导游,勉励大家继续发挥工作积极性,为广大游客提供热忱服务。

随后,王松平先后实地走访了布达拉宫广场、西藏西域旅行社、西藏那曲地区旅游总公司以及西藏旅游总公司等,详细询问组织跨省团队旅游、纾困资金落实等情况,了解有关旅游企业的游客接待量、疫情防控和新业态产品开发,对西藏西域旅行社的旅拍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旅游行业纾困复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王松平强调,我区已于7月20日起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各有关旅游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和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复工复业。要深刻认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景区游览“限量、预约、错峰”管理,遵循全区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加快促进旅游消费复苏和潜力释放。要主动适应后疫情时期人们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努力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借力跨省旅游政策的放开打好旅游牌,加大旅游营销和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打响西藏旅游品牌。

旅游综合保险是旅藏游客的定海神针,为努力向进藏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旅游体验,7月28日,自治区旅发厅携西藏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就高原组合险事宜与珠峰保险公司(共保体首席承保公司)进行座谈协商,在原有险种基础上,在国内率先增加公共卫生甲乙类传染病(含新冠肺炎)保险产品,进一步完善高原组合险险种,切实保障进藏游客生命健康安全。目前,高原组合险试运行已经结束,保险公司与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将于近期向全区旅行社正式投放。

西藏,地处地球第三极

拥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雪域风光

那皑皑的雪山,那湛蓝的湖泊

那晶莹的冰川,那璀璨的星空

这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更是我们的“诗与远方”

有什么理由不成为你的跨省游第一站呢?

跟着吹响的号角

向大美西藏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