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旅行社

西藏推出高原组合险,为旅客出游“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8月12日,区旅游发展厅携手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高原组合保险(区统保项目)产品推介会,区旅游发展厅及区旅行社协会、保险经纪公司、首席承保人、共保体成员代表以及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

为严格落实我区旅游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研究推广符合西藏旅游实际的旅游保险产品,从2018年开始,区旅游发展厅加快推进高原组合险相关工作,区旅行社协会积极对接金融保险机构,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协商,经过反复磋商和不断修改完善,最终推出了更加成熟的,更符合西藏旅游特点的组合保险产品,不仅提升了旅行社责任险保额,丰富了保险产品种类,还在国内率先增加公共卫生甲乙类传染病(含新冠肺炎)保险产品,进一步完善高原组合险险种,切实保障进藏游客生命健康安全。

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在推介会上表示,此次疫情考验了社会各行各业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西藏旅游腾笼换鸟、浴火重生,既需要迎合疫后社会发展趋势推出更多旅游新产品,也需要为市场优质恢复、市场主体放心探索提供兜底保险保障。推广实施“高原组合险”项目,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的西藏旅游保险体系,旨在更好地保障进藏游客生命健康安全,更好地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首席承保人出席代表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喜锋表示,在区旅游发展厅的统一领导下,将推动“高原组合险”项目顺利实施,积极推广和引导,及时理赔,快捷服务,为游客提供优质、全面、高效的安全服务保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原组合险(区统保项目)产品的推出,是西藏旅游行业中涉及保险保障工作的又一里程碑,是从旅客和旅行社的安全需求出发,保障旅客权益,降低旅行社风险,促进西藏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