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依法之旅

“站在国道上看风景需要收费”?西藏江孜文旅局致歉!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01

江孜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卡若拉冰川景区管理不规范存在不文明行为问题核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7月30日晚,我们关注到抖音平台上发布的针对我县卡若拉冰川景区的“一个站在国道上看风景需要收费的地方”有关言论。江孜县人民政府高度关切,第一时间成立由县文旅局牵头的联合工作组进驻景区开展情况核查和规范整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卡若拉冰川景区确实存在工作人员违规干扰G349国道过往车辆停泊、阻挠行人景区外拍照的问题。为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联合工作组于7月31日下午对景区经营企业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对以上违规行为坚决取缔、全面整顿。该事件的发生同时暴露了我县文旅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严实整改,在景区区域增设游客服务和纠纷处置中心,常态化开展现场执法,实地受理游客投诉,有效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在此,我们向广大游客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江孜文旅将始终致力于尊重和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竭力创造雪域高原和谐的旅游净土和良好的法治生态。我们诚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诚恳接受各方宝贵意见。

江孜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