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风行风建设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 “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吴英杰书记关于“考核要动真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办法》的要求,12月29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述职大会。会议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松平主持,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讲话。汪晓冬巡视员、姬越副厅长以及厅机关、直属企业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及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机关一至八支部、西藏旅游总公司党委负责人就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考核组进行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姬越同志就机关党委工作向厅党组述职,并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党建促业务、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政策执行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对各支部一年来落实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2018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狠抓各项措施,全厅党建工作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深度、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有温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有精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有热度、扎实开展反腐败斗争有力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宽度。


黄永清书记强调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履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按照全厅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作表率,用党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支部书记要自觉肩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优化思维、优化机制、优化方式,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把“六个服务”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五型党组织”为抓手,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机关党委要把握政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和政治优势,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