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2021"金秋林芝·美宿之约"主题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6

9月10日下午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在广州举办2021“金秋林芝·美宿之约”主题旅游推介会。

“金秋林芝·美宿之约”旅游主题推介会

林芝,古称工布,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印度洋暖湿气流带来丰润的雨水和温暖的阳光,孕育出全球最顶级的生态自然资源,被誉为“高原氧吧”,拥有最美山峰南迦巴瓦、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等著名景点。

林芝市旅发局代表推介林芝旅游资源

作为地球第三极、进藏第一站的林芝,常年雨量充沛、气候湿润、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52%,是整个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佳、生态资源最丰富、含氧量最高的地方,既有雪域江南的神奇雄壮,也有江南水乡的柔美秀丽,是名副其实的人间净地。林芝市近年来先后获得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魅力城市、中国避暑样板城市、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等荣誉称号,林芝桃花节更是火爆朋友圈、闻名全中国。

鲁朗景区管委会代表介绍鲁朗美食

鲁朗景区管委会代表推介《天路鲁朗》项目

鲁朗,一个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香巴拉最深处的圣洁天堂,世外桃源般宁静家园,它位于工布文化核心区与门隅文化交汇处。鲁朗民俗文化鲜明独特、保存完整,独特的藏式建筑、浓郁的民俗风情、神秘的工布传说、诱人的饮食文化,使鲁朗成为四方游客魂牵梦绕的神秘之境。

粤藏同心新时代

广东27年先后选派9批639名援藏干部人才到林芝对口支援,为林芝长期稳定和持续发展做出广东贡献,奉献广东力量。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通过招商引资形式,引进知名导演团队,打造大型民俗歌舞剧目《天路鲁朗》。

该舞台剧由广东援藏引入社会资金近2000万元打造,演艺人员主要来自鲁朗当地农牧民群众,展现鲁朗独特自然风貌和人文地理的同时,融入“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等红色元素,将成为特色民俗演出和鲁朗文化IP,助力鲁朗群众增收。在推介会中《天路鲁朗》也献上了精彩表演,让观众“沉浸式”感受藏地风情。

一首歌伴舞《亲人呀,亚古都》,不仅增添推介会现场欢乐气氛,还把粤藏两地又一次亲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