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资讯>会展活动

“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在拉萨开展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02

中国西藏网讯 7月的西藏,山花灿烂、草原肥美、湖泊碧绿。7月31日,“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训成果运用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图为展览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展览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艺术新视界”巡展自2016年起已举办了50场,此次在西藏拉萨举行的第51场巡展旨在从高起点再出发,出精品、留经典,不断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图为展览作品 摄影:王淑


图为展览作品 摄影:王淑


图为展览现场 摄影:王淑


图为展览作品 摄影:王淑

该展览集中展示了2014-2021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16位青年艺术工作者的92幅摄影作品,呈现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成果与艺术面貌。

据了解,展览以“家园”为主题,分为“建设家园”“精神家园”“理想家园”三个板块。包含了地理环境、人文关怀、民族文化和时代发展等方面内容,让民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进一步推动文化的保护与发展。


图为西藏市民在观展 摄影:次旦拉姆

据悉,该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观众可前往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