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西藏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2


图为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讲话。赵朗 摄

2020年西藏自治区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9月1日在拉萨举行,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

今年9月为全国消费扶贫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该活动以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的,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专车、专店、“扶贫832”销售平台等为主要载体,通过专柜进酒店、进机关、进机场、进车站、网络直播销售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图为活动向向西藏自治区级消费扶贫示范单位颁发牌匾。赵朗 摄

启动仪式上,西藏拉萨、日喀则、昌都3个市以及区直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介绍,拉萨电商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援藏消费扶贫成效明显。2020年1月,北京市建设“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全市60余家企业500余种产品参与展销,销售额达263.76万元人民币。

另外,活动向西藏自治区级消费扶贫示范单位颁发牌匾。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在活动中表示,消费一头连着贫困民众,一头连着市场,如果不能打通产销链条和消费终端,将在民众就业、利益分红、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产生一系列反应,不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且影响政府公信力。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他希望,各部门各行业等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措施上主动作为、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在责任上压紧压实落实。